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 (2022年第二期)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2-05-07 17:25:45    文字:【】【】【

北京HAM.五节通联活动在京举办

        2022年5月4日,艳阳高照,北京无线电协会主办的北京HAM“五.五”节通联活动在延庆区举办。

        鉴于北京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业余无线电通联活动采取以协会电台呼号设置中心台和各业余无线电团体及爱好者个人自行组织的方式进行。活动的主题为“疫情防控不松懈,电波传送首都情”。

通联活动主场协会中心台

      北京无线电协会和北京阳光无线俱乐部、北京塞北无线电俱乐部部分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参加主场活动,通联中心台设置在延庆区塞北无线电俱乐部活动基地。北京市业余无线电资深爱好者童效勇老先生亲临活动现场。

中心台通联的单边带短波电台

室外短波天线

通联活动统一使用国家指配的业余无线电专用频率:

SSB:7.050Mhz/14.270Mhz 

CW:7.023Mhz/14.023 Mhz

FT8:7.074Mhz/14.074 Mhz

童效勇在通联中

呼叫和守听

      通联活动上午9:00 通联活动正式开始。已是87岁高龄呼号为BA1AA的童效勇老先生精神抖擞,稳操电键发出一串串莫尔斯电码,不到半小时就成功呼叫通联了国内外十多个电台。阳光、塞北俱乐部的爱好者密切协作、各显神通、认真守听与各地电台实现通联。

昌平无线电协会

桥西无线的HAM

        北京地区各业余无线电团队踊跃参加此次通联活动,昌平业余集体台、桥西无线俱乐部、北京传媒大学附小集体台、西城人防展览路应急通讯队等十余个团队和众多爱好者共完成与国内外300多家业余电台的通联。

西城人防通讯队通联场地

通联进行中

哈尔滨业余无线电俱乐部

杨贵荣老将出马

老爱好者宝刀不老

传媒附小集体台辅导老师许刚

传媒大学附小的小HAM

传媒附小集体台

    通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结束后将按照国际惯例互换通联卡。

    此次活动由北京无线电协会主办,北京阳光无线俱乐部、北京塞北无线电俱乐部协办。



二〇二二年五月七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