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2023年第五期)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09-04 16:40:06    文字:【】【】【

业余无线电业务培训在协会基地举办 

 

北京无线电协会于2023年9月2日在协会《业余无线电科普基地》成功举办。

随着北京市业余无线电活动的普及、发展和在应急救援服务社会方面彰显出来的积极作用,协会有计划的对业余无线电爱好者骨干进行业务培训,以促进我市业余无线电可持续发展。

本期培训是因疫情中断了三年后的首期,重点内容包括无线电发展史和现状;业余无线电法律法规;业余无线电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

培训在今年HAM“5.5”节期间新建的位于朝阳区劲松街道首城社区的《北京业余无线电科普基地》举办。

  

培训课堂讲授现场

学员认真聆听

协会认真筛选,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45位B类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盛永俭老师在授课

许刚老师认真讲授

   

 培训老师是由有着丰富理论知识和娴熟实践经验的HAM担任。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观摩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呼号BA1AJ的盛永俭老师重点介绍了我国无线电发展史、现状,世界无线电发展现状、展望以及我国业余无线电的昨天、今天、明天。


 

授课中的鲍沁勇老师     

        

了解无线电发展史

 

呼号BD1KV的许刚老师首先强调了在开展业余无线电活动中应该自觉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现今业余无线电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介绍了业余无线电常用的天馈系统的种类和选择以及通常组织的无线电竞赛的类别和如何参与。

呼号BD1GO的鲍沁勇老师重点讲授了如何提升实际操作能力、业余无线电通信常用软硬件相关知识。讲解了业余无线电通信比赛的相关技巧与知识。

 

现场架设的短波天线

  

学员实地参观学习

 

呼号BA1GM的王羽飞在现场实际操作演示,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传授电台通联技巧。

 

    

王羽飞老师操作电台通联

 

讲解操作技巧

 

此次培训收到参训爱好者的欢迎和好评。在场的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继续组织相关培训,为提高北京市业余无线电业务水平加油助力。

 

 

二〇二三年九月四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