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2023年第七期)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3-11-28 16:33:33    文字:【】【】【

业余无线电业务培训进高校 

 

北京无线电协会于2023年11月2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了一场《业余无线电科普讲座》。

北航刚刚复台的业余无线电集体台邀请协会介绍一下业余无线电基础知识和如何开展无线电通联活动。

  

 

       培训课堂座无虚席

 

虽然是双休的星期六,尽管室外寒风阵阵,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众多爱好无线电通信的学生闻讯赶到北航,宽敞明亮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讲座由北京阳光无线俱乐部负责人王羽飞主讲。他简要介绍了我国业余无线电发展史和现状;讲解了业余无线电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授了业余无线电基础知识和组织业余无线电活动的内容及注意事项。

 

王羽飞老师认真讲授

    

 

 业余无线电基础知识

 

自觉遵纪守法

 

 

认真遵章守则

 

到场的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听取了王羽飞老师的讲座。随后其中有七十多个同学参加了业余无线电操作技能验证。

   是协会首次在国内一流的高校组织业余无线电培训,是个良好的开头。如何针对文化水平高、接受能力强的大学生群体开展业余无线电活动,需要协会不断摸索经验,推动高校业余无线电活动的健康有序发展。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