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无线电对讲机、手持移动电话属于电台吗?为什么手持移动电话不用到无线电管理机构办手续?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06-26 10:27:29    文字:【】【】【

无线电对讲机、手持移动电话属于电台吗?为什么手持移动电话不用到无线电管理机构办手续?

无线电对讲机也好,各种手持移动电话也好,都属于无线电台的范畴。

按照一般的要求,都应该到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设置使用手续,但是,由于后者离开电话网络(包括基站设备)无法工作,而这个网络必定是由某个电信运行商经营管理的,为方便管理,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国家经营的移动电话网采取特殊的管理方式,即手持移动电话机的使用者不需要办理电台设置使用手续,只由移动电话网络运行商办理网络基站的设置手续,并缴纳频率占用费,按照国家规定,原来由手持移动电话机的使用者缴纳的频率占用费也全部改由移动电话网络运行商缴纳。

使用无线电对讲机则不同,用户间没有依存关系,尽管目前这部分用户的社会保有量也很大,但客观因素造成它无法统一办理手续,目前还只能由使用者单独办理设置、使用手续。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