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无线电管制常识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08-20 10:44:24    文字:【】【】【

什么是无线电管制?

大家知道交通管制是限制某些车辆在某些时间内在某些地区行驶,无线电管制也是对指定的电台在规定的时段在特定的地区限制使用。

08年奥运会残奥会、建国50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北京都在部分地区实施了无线电管制,在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下均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样,这次管制也希望的得到社会各界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什么时间管制?

930时至中午12

管制特定区域在哪?

二环以内东边延至三环。

作为普通市民如何了解哪些无线电设备要管制?

如果你是管制区域内的市民,最保险的做法管制期间你除了手机(包括利用公网上网的笔记本、Ipad)和汽车遥控钥匙外,其他你认为是无线电设备的都不要在室外使用,当然了对讲机在室内也不能使用,如果你发现你们的物业或街道巡逻的保安使用对讲机,也有义务提醒他们停止使用喽。

管制只针对管制区域么?

在管制区域外的你手中有单位配发的能在全市使用的对讲机,那么你告诉领导管制时间内别用了;全市都能收到信息的寻呼机当天也收不到了;你是个业余无线电的发烧友您歇半天如何?爱玩无线电遥控模型的包括旋翼无人机的朋友在家多琢磨会儿理论,管制过后再出去实践好么?当然你在使用其他无线电设备时,有无线电管理人员找上门,说你使用的设备影响到纪念活动专用频率了,也请你积极配合予以消除,提前谢谢您了。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