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自觉办证领照、维护电波秩序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8-10-22 16:18:19    文字:【】【】【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

             (2018年第十二期)

为落实业务主管部门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2018年无线电管理宣传要点》,北京无线电协会按计划于20181021日配合市无线电管理局业务三处、市无线电监测站监督检查室执法人员联合开展业余无线电台专项检查。

 

 

执法检查地点设在延庆县康庄进京检查站,对设置车载、手持无线电台的往来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核对是否持有有效期内的业余无线电台操作证和电台执照;电台设备型号与执照是否一致。

  

检查结果表明,经协会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业余无线电管理办法,多数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以往普遍存在的未办理合法手续擅自使用、未按相关规定使用、电台执照过期;使用设备与电台执照登记型号不一致等现象有较大改善。

 

协会希望广大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进一步增强合法合规使用业余无线电设备的法律意识,自觉办理登记手续,领取电台执照。协会将为合法使用业余无线电台的爱好者提供服务,共同为维护电波秩序、净化电磁环境,促进首都业余无线电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2号楼四层 电话:64288592 传真:64283739(自动)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