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我持彩练当空舞 电波传递友谊情-HAM“五五”节通联活动纪实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05-14 11:06:35    文字:【】【】【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

                   (2019年第二期)



        “嗒滴嗒滴  嗒嗒滴嗒  嗒滴滴  嗒滴滴嗒”(远距离呼叫),一声声清脆的电报声从北京市通州区一庄园传出。这里是北京无线电协会举办的“2019中国HAM五五节通联”活动的主场地。数十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来到北京东郊,使用协会电台呼号BY1BJ和新型单边带电台与国内及全球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进行通联,并以此纪念中国HAM“五五”节79周年。


      通联活动从上午1000开始,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使用呼号BY1BJ采用SS模式分别在14.275Mhz21.235Mhz7.055Mhz三个业余无线电指定的短波频率上进行呼叫通联。经设法排除近处高压线造成的电磁干扰,先后与海南省、湖南省、四川省及俄罗斯、美国“火腿”在内的诸多业余无线电台成功通联。活动至1400结束,各通联电台相互按照国际惯例将进行通联卡互换。

       北京地区资深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85岁高龄的童效勇夫妇到场参加活动。童老先生还亲自与上海地区的业余电台进行了通联。

       市经信局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领导陆恭超、焦文冬、王新南和市监测站李滨副站长及协会会长冯卫军、监事长官辉、秘书长吕雅芳在现场观看通联活动,共同与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相互切磋、交流经验体会。

       更多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按照协会通联活动通知各自进行了通联。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三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