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翻译完成《走近业余卫星通信》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1-01-21 09:41:32    文字:【】【】【

引言

当前,卫星互联网、天地融合通信被普遍认为是未来6G网络的核心内容,全球掀起了卫星通信技术研究的新热潮。无线电爱好者利用卫星通信已有60余年的历史。美国著名无线电爱好者Keith Baker在《监测时报》上发表的《走近业余卫星通信》系列文章,是市面上为数不多较为系统的介绍业余卫星通信的相关著作。该系列文章涵盖了业余卫星通信的基本概念、搭建个人电台的实践经验、寻星和跟星的基本技巧等内容。

长期以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作为国家无线电管理技术机构,在深耕业务技术工作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科普工作, 推广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在卫星通信重磅拓荒的当口,十余位专家悉心整理翻译完成该系列文章,供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交流,或者无线电技术工作者启迪参考使用。

译文所含信息的所有权、使用等归原发布平台《监测时报》所有。中文版可以在署名“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 翻译”的情况下转载。即日起,“中国无线电管理”微信公众号将连载4天,敬请关注。



走近业余卫星通信

——揭开业余卫星神秘面纱  开启业余卫星通信之旅

目  录

1.你的第一次业余卫星通信:它比你想象中更简单(一)

2.你的第一次业余卫星通信:它比你想象中更简单(二)

3.你的第一次业余卫星通信:它比你想象中更简单(三)

4.你的第一次业余卫星通信:它比你想象中更简单(四)

5.业余卫星线性转发器

6.业余无线电和载人航天

7.聚焦日本业余卫星通信

8.聚焦OSCAR-7业余卫星

9.聚焦VUSAT OSCAR 52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