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自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正文
北京无线电协会简报(2021年第五期)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1-05-18 18:16:03    文字:【】【】【

电磁环境清理整顿培训在京举办 

为落实《全市无线电电磁环境清理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经信局相关无线电管理业务处于5月13日至14日举办了无线电监督检查执法专项培训。

市经信局领导,无线电频率台站处、无线电监督检查处、无线电安全保障处、无线电监测站领导及全市16个区无线电管理人员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北京无线电协会副秘书长吴秋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会场


无线电管理经验交流座谈


培训活动在顺义区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目的是提高全市各区和相关单位对无线电台站的监督检查执法能力;明确重大活动无线电保障的责任;了解直放站干扰查处和无人机管控基础知识。

张彪处长介绍无管工作情况


赵达处长介绍无线电安保工作


与会人员在无线电管理经验座谈会上,交流了各区开展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体会,提出了诸如大兴区无线电管理工作如何配合做好大兴国际机场的无线电安保工作等问题。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处长张彪介绍了近几年无线电管理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要点。

刘修震副处长讲解行政执法


张晓军副处长讲解台站清理整顿


    在培训班上无线电安全保障处赵达处长讲授了以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为重点的“重大活动无线电保障工作”要点;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刘修震副处长介绍了“无线电管理法规及行政执法工作”;无线电频率台站处张晓军副处长讲解了开展“无线电台站清理整顿”工作流程和相关部署;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介绍了“直放站无线电干扰及解决方案”;

孙永生教授介绍无人机管控


无人机管控和国家安全


中国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孙永生教授讲授了“无人机管控”方面的基础知识。

培训活动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七日



Copyright(C)2013-2020 版权所有:北京无线电协会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46688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中核路1号(赛欧科技园孵化中心)1号楼10层1002 电话:
64282230  64283357
各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
行业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委办局